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閱讀心得:七等生集

七等生集
作者為七等生

老實說~我對台灣作家的認識僅止於國語課本.畢竟我看書最重娛樂性.什麼背後意義的通通其次
但是這本七等生集.真的很特別
雖然我不太喜歡七等生的文筆(沒辦法.文學作品嘛...) .但是故事玄幻又獨特.充滿了異質感
<我愛黑眼珠>
招牌作.一個超級奇怪的故事情節.看完後有種被綁架到外星球的感覺(?)
很扭曲又神奇的有真實感.難以形容
<跳遠選手退休了>
這篇實在太玄幻了.可惜我看不懂作者到底想寫甚麼
<大榕樹>
這篇看起來很像作者的童年....好吧我想八成就是
<小林阿達>
主角有個失敗到不行的人生.失意到了極點.失意到居然大悟大徹(無誤)
主角你不打算努力了嗎?一整個精神勝利法啊.悲劇
<散步去黑橋>
整個故事雖然有兩個人在互相對話.其實跟本是主角腦中對話啊....
裡面好像有很多譬喻.氣氛則是很鬱
<幻象>
一個剛看完沒有很懂.事後回想發現這篇很黑.因為決定不插手.結果就把那個男孩當作幻象嗎.....
<垃圾>
作者在這篇卯起來批評政府和政客.不過我不太愛這篇就是了
<我愛黑眼珠讀記>
結果晴子沒死啊!?不科學啦---(夠了喔) 而且還變成社會運動的一員.超展開
李龍第被k真是報應.一點也不同情
我喜歡其中幾篇.不過也有好幾篇我不愛(還讓我看得很辛苦).所以給四星這樣.如果只看我愛黑眼珠是可以給五星的

4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