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之輪1
世界之眼(下)
作者為Robert Jordan
令人失望。
對,我知道這本書是好幾年前寫的,我也知道這本為許多奇幻小說墊下基底,但這依然改變不了我覺得它很無聊的事實。
那流程真是又~臭~又長,基本上就是「獸魔人來了好口怕趕快跑,喔不我們又被聖光之子抓到ㄌ」之類的流水帳內容。
我很確定作者是個設定廚,裡面的角色真的是喋喋不休碎嘴個沒完的在講設定怎樣怎樣,老實說很老梗又不有趣,設定搞得很大很雜,但是故事卻只是很貧脊的逃亡、躲藏、找人,整篇都在搞這種飛機。
主角大概糾結了十幾次譚姆不是自己老爹這件事,只要有空閒時間就要來糾結一下,這些內容一昧地重複消磨我的耐心。
大概到中後段,故事爆出新設定:「三個主角都是時軸喔!!! 」挖~原來主角一行人被怪物追個沒完,各方勢力搶著要他們,就是因為主角都是時軸啊~我好驚訝ㄛ~~(挖鼻),喔對了,全員都對這件事感到震驚呢,我倒是比較震驚作者居然覺得這個是爆點。
對,我知道這本書是好幾年前寫的,我也知道這本為許多奇幻小說墊下基底,但這依然改變不了我覺得它很無聊的事實。
那流程真是又~臭~又長,基本上就是「獸魔人來了好口怕趕快跑,喔不我們又被聖光之子抓到ㄌ」之類的流水帳內容。
我很確定作者是個設定廚,裡面的角色真的是喋喋不休碎嘴個沒完的在講設定怎樣怎樣,老實說很老梗又不有趣,設定搞得很大很雜,但是故事卻只是很貧脊的逃亡、躲藏、找人,整篇都在搞這種飛機。
主角大概糾結了十幾次譚姆不是自己老爹這件事,只要有空閒時間就要來糾結一下,這些內容一昧地重複消磨我的耐心。
大概到中後段,故事爆出新設定:「三個主角都是時軸喔!!! 」挖~原來主角一行人被怪物追個沒完,各方勢力搶著要他們,就是因為主角都是時軸啊~我好驚訝ㄛ~~(挖鼻),喔對了,全員都對這件事感到震驚呢,我倒是比較震驚作者居然覺得這個是爆點。
我一路忍受到了結局,結局實在是沒梗到不行,基本上就是好邪惡的棄光魔將出現(主角一行人:什麼!!居然棄光魔將還活著!!好震驚!!!),然後大爆炸,然後主角突然開掛幹掉棄光魔將,然後交代一下這只是邪惡的一角之類的,這個故事也就這樣了。
這個嘛,這個系列一共有十來本,天知道作者是要寫什麼才能拖的這麼長,抱歉,第一集這麼無聊我實在是提不起勁看下一集,我要去看別的書了,一點也不想念你。
2星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