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為金庸
雖然「笑傲江湖」這名號可說是響徹雲霄,但是比起大街小巷都在據透的神鵰俠侶,我對笑傲江湖的了解就只有1.令狐沖很瀟灑 2.任盈盈是正宮 3.好像有個叫任我行的前輩會吸星大法 4.東方不敗是超強的變態兼大魔王。
結果令狐沖的個性跟我想像的差很多,而且東方不敗中後段就被收掉了,我真的以為東方不敗是最終魔王耶囧。
結果令狐沖的個性跟我想像的差很多,而且東方不敗中後段就被收掉了,我真的以為東方不敗是最終魔王耶囧。
我得老實說,笑傲江湖第一集實在挺無聊,林平之在前面一直搶戲而且也不好看,而後半大師兄小師妹黏黏膩膩的戲碼還真不是普通的噁。之後令狐沖倒大楣才比較好看一點。
令狐沖的個性讓我混亂了好一陣子,令狐沖喜歡耍嘴皮子、聰穎、不拘小節、專情且重視情義和道德,風太師傅稱讚他的靈活並認為其他人死板板不知變通。
但是令狐沖後來做出一堆讓人汗顏的行為,像是爽爽的在山上和魔教人士稱兄道弟(奉承的這麼明顯看不出來喔),沒武功還拼命阻止別人看婆婆(給別人看一眼會死嗎....),花了超久才發現任盈盈是教主女兒等,是很重視情義沒錯啦,但是聰穎到哪去了勒?吐槽吐不完啊......
令狐沖的個性讓我混亂了好一陣子,令狐沖喜歡耍嘴皮子、聰穎、不拘小節、專情且重視情義和道德,風太師傅稱讚他的靈活並認為其他人死板板不知變通。
但是令狐沖後來做出一堆讓人汗顏的行為,像是爽爽的在山上和魔教人士稱兄道弟(奉承的這麼明顯看不出來喔),沒武功還拼命阻止別人看婆婆(給別人看一眼會死嗎....),花了超久才發現任盈盈是教主女兒等,是很重視情義沒錯啦,但是聰穎到哪去了勒?吐槽吐不完啊......
之後岳師傅瘋狂秀下限令狐沖卻還是不離不棄(?)搞到自己和盈盈差點送命,一直到了結局還是由儀琳收掉師傅,也許金庸覺得不想讓令狐沖破壞掉重情重義的形象,但是師傅秀下限成這樣劈了他也沒人會覺得不對,這種寫法只讓我覺得很逃避,實在沒法由衷的喜歡這個角色。
結局一下就收掉了,雖然不會說很草率,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什麼餘韻,笑傲江湖的合奏也是寫幾行就帶過,感覺像是因為作者不知道該把剩下的伏筆往哪放,結果集中在最後草草了事反而壞了餘韻。
至於整體來說,笑傲江湖算是有不錯的表現,但是卻又牽動不了我的情緒,我覺得他是不錯的武俠小說,但是卻又不覺得他能足以成為響徹華人圈的經典,也許是口味不同吧。
順帶一提,我覺得小李飛刀比較好看。
順帶一提,我覺得小李飛刀比較好看。
4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