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人啊!
作者為Terry Pratchett
過時了的奇幻小說
其實這本小說並不難看.但是就是引不起我的興趣
作者喜歡寫一些好笑.黑色幽默的情節.但是大部分都讓我很無感
另一個讓我不滿意的點就是作著一直醞釀氣氛.裡面的角色跑來跑去找線索想方法解決問題
結果BOSS以很爛的方式收掉.所以這本書有4/5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劇情
角色塑造?還可以但不討喜.文筆?其實很好讀.但是一直浪費頁數在不有趣的事上
我可以想像這本書在當時那個年代很受歡迎.我想當時像這種輕鬆系的奇幻小說肯定很少見
但是到了現代就只是個平凡無奇的故事.我想就讓這本書當作過去的產物吧
作者喜歡寫一些好笑.黑色幽默的情節.但是大部分都讓我很無感
另一個讓我不滿意的點就是作著一直醞釀氣氛.裡面的角色跑來跑去找線索想方法解決問題
結果BOSS以很爛的方式收掉.所以這本書有4/5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劇情
角色塑造?還可以但不討喜.文筆?其實很好讀.但是一直浪費頁數在不有趣的事上
我可以想像這本書在當時那個年代很受歡迎.我想當時像這種輕鬆系的奇幻小說肯定很少見
但是到了現代就只是個平凡無奇的故事.我想就讓這本書當作過去的產物吧
3星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